close

Change - Chance - Channel In Your Life

 

有人說我像輪子,

腦袋總是停不下來。

心累了,

就讓自己放空,

你需要的和你想要的未來會自然而然的浮現,

無形中會有股力量push你前進,

 7jXcfrA5r_vGQYUoTPLCfQjJG_j6_rUSidpY33WvdecQThIbzZcS4C1RyneMeX4lQQWpGP0k6qlTNAfVkvbQagfwJQFUNPJQzExx73dBIsm5NQpsbCAA00HKD  

Because it is just just just there!

 

 

自從畢業後,

工作壓力常常使自己迷失了人生方向,

然而究竟什麼是你想要的?

出社會一年半後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工作使我失去最真實的我,

隱約中宣誓著,

你真的長大了!

 

 

常常很多人事物與我產生共鳴

我看到了,我聽到了,我感覺到了,

只是,我執行了嗎?

Where is ur beef?

 

 

某個悠閒的午後翻開商周,

標題是菲律賓打敗印度變海外電話客服王國

我的內心翻起一陣漣漪,

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馬上告知老闆我要請長假,

理由只有一個!!!

我要去菲律賓遊學….

經過一番七嘴八舌的沸騰.

選定了菲律賓最安全.最經濟.由自己台灣人主持的Bacolod Summit Language School

說完就出發了~~

很幸運在馬尼拉轉機遇到一對中年夫婦,

即使是陌生人,

你也可以強烈感受到他們的友善。

談話中得知他們定期來長灘島和宿霧.BACOLOD休憩。

下飛機前先生拿著地圖做簡單導覽,

我認真地聽著,

所有的疑慮早已拋到九霄雲外,

這就是所謂的真善美吧!

 

我們聊了很多,

創業歷程、婚姻、七年級生、態度、家庭和旅遊,

時而大笑,時而沉默,

我感覺到你們深愛著彼此,

一種非常簡單的幸福瀰漫著~

我深深地被你感動!!

最後,

我們很有默契地以祝福的眼神互相道別,

我愛你們!

 

 

P1040744P1040793P1040990P1040802P1040748IMGP6614P1040984P1040793P1040999P1040800     

 

*****

一個人旅行,

自然~恣意~自由~

 

離開不帶一絲暖意的寒冬,

Bacolod晴空萬里使我不經意揚起一抹微笑,

Finally, I am here^^

 

 

剛下飛機的我因為jet lag,精神有點差,

但接機的人來自台灣,

非常熱情.親切,

頓時排除了我對Bacolod的所有疑慮,

原來,原來,世界這麼小!

 

that I regard them as my real friends.

兩週不長不短,

感觸卻很多,

由自我侷限轉為全心接納並融入。

 

出國前家人和朋友再三叮嚀國外居大不易

大不易是要我小心安全和飲食。

來這裡後才發現安全根本不是問題,

SUMMIT學校照顧我的生活起居完全也無後顧之憂。

 

其實,

沒有一個國家是絕對的安全,

學會自我保護才是關鍵!

女生到每個地方都一樣要有警覺心,不是嗎?

 

 

 

 

*****

也許一開始會擔憂口音問題&生活型態&文化衝突,

 

但看透徹了,

你會發現,

出國學習最重要的是心態健康與否

正面思考能為你帶來的能量絕對出乎意料,

溝通亦是變相的學習之一。

 

對我而言,

每次的對話都是一場文化融合與心靈交流,

收穫分為無形和有形,

很多潛在的價值不是當下就可以體會到。

 

比起台灣同年紀的年輕人,

很多tutor都非常成熟穩重,

他們的國際觀不輸台灣人呢!

 

曾經風聲鶴唳的四小龍之一,而今…?

國際觀之於你是否僅限於課堂上?

*****

為了打開新扉頁,

我勇敢抉擇,(踏向菲律賓遊學)

跨出第一步。

然而,

這一步舉步維艱,

別人的一句話往往讓你心生畏懼,

我告訴自己只有對自己做的決定負責,

不要給自己太多空間和理由。

關關難過,關關過,

只要過了自己的心關

所有concerns也就迎刃而解。

 

你的人生操之在己,

縱使跌倒,

也要面帶微笑。

 

 

放棄一些,

堅持一點,

最終,你會體會到,

放棄,也許,才是重生~

而心也不再猶疑不定。

 

“ Impossible “  means “ I am possible” !

Just do it!

 

 

Let’s reset!

 

 *****

當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必需由你主導時,

你是否想過你有什麼capability & ability?

Hello~ Bacolod

A baby blue sky, fresh air, nice people and remarkable resorts~

Very very hot outside as well as inside.

 

 *****

出發前我已先做好功課,加上是我們自己台灣人所經營的(所以啥咪都不驚).

其中以成人可主導課程和大學的隨班附讀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One by one,

Perfect!

 

 思考完自己想精進的部分,

抱著愉悅的心情迎向另一個未知的國度~

May God bless me!

 

 第一天經理先溝通我的需求與上課方式,

很快地我就融入大家。

 

由於我很清楚我需要什麼,

因此tutors也很容易與我對焦,

遇到沒興趣的話題,

我都會主動跟tutors溝通。

 

我的要求很嚴格,

但相對地上課方式也很free(總是伴隨著笑聲)

最重要的是tutors是否切入核心,

而不是沒有組織的” free talkiing ” *^_^*

 

 

 

 

It’s my first time to come here, and I really enjoy myself.

People here are so passionate and friendly

當你得知菲律賓打敗全世界變成海外call center(美國客服中心)王國時,

你是否有警覺的心呢?

還是依舊以偏概全?

 

趕快拋開偏見,

調整心態,

擁抱世界吧!

 

你站的高度和所見所聞將會決定生命的深度跟廣度,

而你的格局正逐漸擴增!!

 

Just stand up and walk forward to hug the world,

Then you will get much feedback and learn more things from other people,

including the culture, the lifestyle, the business model,

marketing, tours of the beach, the way u speak and so on…

 

Open the five senses to feel, to relax, to refresh

and be curious about everything. 

 

Cause it’s there!

 

 

世界真的很小,

每個人其實都很平凡,

Try to be open-minded, and that’s all~

 

 

Let’s Cha Cha Cha

 

 

arrow
arrow

    SUMMIT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