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yce 的遊記

菲律賓遊學 bacolod summit 

這次暑假真的過得不一樣!

4年前就想讓孩子在菲律賓遊學,

一開始找代辦詢問,

但代辦合作的遊學公司幾乎都是韓國投資的,

直到聯繫到 沈翠芳   ,

才找到由台灣人經營的語言中心。

   

       

孩子們的課程早上都是一對一4堂課,

學習都是以閱讀文章為主,

介紹文章中的單字及如何優美朗讀,

文法也有但比例不高,

就如同Cas所說,

他最大的收穫便是到後期可以勇敢跟外籍老師自在聊天,

而Will則是在菲律賓產生對英文的自信,

他在菲律賓能自在的點餐,

甚至有時負責我們之間的翻譯,

不再畏縮的躲在父母身後,

真的進步許多。


中午過後則是孩子們愛的體育課,

12位孩子會有4位老師一起負責,

2名外師2名中文老師,

中文老師便是 Hazel Mae Uy  及 Yuki Uy 

老師們體育都很棒,

孩子們都玩得很盡興!

也因為她們,

孩子們留下許多珍貴的影片及照片


另外Will這次出國也帶了水彩及素描用具及畫紙,

他也利用閒暇時間畫了水彩給翠芳,

也感謝翠芳對他的肯定及重視,

還幫Will的畫錶框,

畫作一錶框那感覺就不一樣,

Will也說等未來去Summit 住一年,

他再慢慢替每間房間畫一幅畫。


而大人的課程則可以選擇一對一5堂課,

我是安排8:00~2:30上課,

中午會休息1.5小時。


雖然每天7:00要起床很痛苦,

但之後越來越適應,

也喜歡跟老師一起上課的感覺!

我是與老師商量,

希望多練習會話,

通常我都是跟老師閒話家常,

最後再請老師幫我整理出正確的句子,

我好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

現在也很想念那時學習的日子。


下午2:30過後是我的自由時間,

一開始我都衝去按摩,

(按摩1.5小時大約台幣300元)

後來受到好友 Ming-ying Lin  的影響,

也在Summit 附近報了Family Shape Up Center健身房課程,

Bacolod 的健身房真的超便宜,

一個月2000披索(不到1200台幣)

可以無限使用健身器材,

還可以上有氧倫巴,TRX及飛輪,

真的很超值,

之後日子過得相當規律且健康,

早上上英文,下午運動,晚上按摩或逛街。

有時還去做頭皮洗髮按摩及修甲,

生活真的愜意又舒服!

   

                 

Bacolod 很棒,

但我覺得是因為有翠芳及朋友的陪伴,

翠芳總是熱情的推薦我們好的按摩店及美食店,

並用心的照顧我們,

三不五時還幫我們買山竹,芒果及蘋果,

讓我們擁有豐富的水果大餐可以享用,

而阿嬤 黃玉桂 很可愛,

不管冰箱有什麼食材她都可以料理出美味的午晚餐,

有次還用了翠芳珍藏的無花果給我們加菜~


因為Ming及漂亮媽媽Liv我才會提起精神去運動,

運動有伴真的很重要!

   

                 

也多虧Ming的規劃,

讓我享受了與鯨鯊共游的樂趣。

   

         

最後也要謝謝Summit 一群可愛的老師,

不管是幫我上課的 Bernadette Rosales   及 BebLyn Labansawan   ,

還是Will的老師- Zion Zee   及 Hanah

或Cas的老師-Janeca及Raphael

他們都是一群優秀且認真的老師,

我跟孩子都好喜歡他們!

希望未來有機會再相見。

   

                 

很多人問我這次遊學的感覺如何,

我只能說一個月真的太短,

如果想準備多益考試,

一天4堂或5堂一對一課程也太少,

但如果單純想讓孩子自在跟外師聊天及練習會話,

我覺得這次遊學真的很有效果,

另外Will從一開始抗拒去遊學,

到最近願意自己未來再待在那裡一年,

便可以知道他多喜歡Summit ,

因為翠芳一家的熱情及老師的鼓勵,

讓他對在那裡學習英文超有興趣。

Joyce 的遊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IT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